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法律援助中心进监狱援助咨询

http://www.mwnews.cn  2013-06-04 15:15: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高月)近日,福建省榕城监狱法律援助站向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转交了35名服刑人员要求法律援助的申请,区法援中心的10名律师及志愿者前往榕城监狱开展了进监法律援助咨询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前,援助中心特别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所有援助律师在会见前认真了解服刑人员所填写的咨询问题,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拟好会见提纲,为准确解答做好充分准备。在监狱干警的安排下,律师及自愿者以2人一组的形式,分为5组,分批次会见了提出法律援助咨询申请的服刑人员,对其所提法律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当场提供了专业的法律解答,疑难问题经援助律师集体共同讨论后提供解答。

  据悉,此次送法律援助进福建省榕城监狱活动共为35名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内容涉及量刑过重、案件事实争议、婚姻家庭、拆迁补偿等方面。各援助律师在当面会见解答服刑人员的法律问题后,将于5个工作日内,为每个咨询制作专业的书面法律意见书统一交至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中心再提交榕城监狱反馈给每个参与咨询活动的服刑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