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琅岐侧引桥全线贯通

http://www.mwnews.cn  2013-06-05 09:57: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辉)6月5日凌晨0时33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琅岐闽江大桥水中引桥最后一个合拢段浇筑完混凝土。至此,琅岐侧水上引桥现浇施工圆满收官,标志着琅岐闽江大桥琅岐侧引桥(水中引桥、岸上引桥、互通主线桥)全线贯通。

  福州市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第Ⅱ合同段位于琅岐侧,长约3.122km。包括主桥、琅岐侧水中引桥、琅岐侧陆上引桥、琅岐环岛路互通和道路。

  最后一个合拢段位于水中引桥S4 --S5号墩,其结构为单箱双室斜腹板结构,整幅布置,纵向长4米,顶宽25.5米,底宽13.5米,高度3.5米。经过参建人员连续5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共浇筑混凝土50立方米。

  2013年是琅岐闽江大桥的决战、决胜之年,琅岐侧引桥(水中引桥、岸上引桥、互通主线桥)全线贯通,为琅岐闽江大桥年底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