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7招轻松摆脱熊猫眼 做明眸美人

http://www.mwnews.cn  2013-07-03 11:21: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字号

  去除黑眼圈的美容方法多如牛毛,你可以和国宝熊猫一样讨人喜欢,但是先去掉它可爱的黑眼圈吧。今天要教大家7招非常简单有效的去除黑眼圈的方法,快动起手来吧,轻松摆脱黑眼圈,做个明眸美人。

  1、冷热毛巾敷眼

  准备两条一冷一热的毛巾,先以热毛巾敷眼20秒,再换冷毛巾敷眼20秒,不断交替。这样能舒缓眼睛疲劳,减轻青眼圈。

  2、穴位按摩告别黑眼圈

  找对消除黑眼圈的穴点,巧妙按摩,并长期坚持,同样也能告别黑眼圈。了解可以消除黑眼圈的穴位:1、攒竹穴——位于眉头内侧处,能帮助舒缓眼部疲劳,有助于血液循环加快。2、晴明穴——在鼻根和眼角之间的凹陷处,可有效的消除眼部疲劳。3、童子廖穴——位于外眼角的童子廖穴,是促进循环与防止眼部细纹的重要穴位,经常按摩该穴位能加强血液循环,改善黑眼圈。

  3、鸡蛋银戒指转眼

  先将蛋煮熟,去壳,用毛巾包住,再放纯银戒指。然后,闭上眼睛,在眼部四周转来转去,各约10次。 (说明:热力加按摩,可增加眼部血液循环。鸡蛋及纯银的混合,作用神奇,能散瘀。)

  4、维E胶囊涂抹眼部皮肤

  每晚睡前若能用维生素E胶囊中的粘稠液对眼下部皮肤进行为期4周的涂敷及按摩,能收到消除下眼袋、减轻衰老的良好效果。

  5、精油敷黑眼圈

  混合首先将1滴茴香和1滴德国洋甘菊精油混合在一匙冷藏过的金缕梅纯露里,再将这个溶液冻成冰块,用一块化妆棉包裹住冰块,浸泡到金缕梅纯露里并迅速取出。将棉花敷于黑眼圈上10-20秒,最后用榛果油轻轻按摩眼部周围。茴香能帮助排出有毒物质,而洋甘菊则是镇定和抗过敏的明星,能舒缓减淡因疲劳过敏造成的黑眼圈。需要注意的是眼部周围皮肤是最为娇嫩和脆弱的,因此务必要使用最清淡的基础油,并严格控制精油的剂量。

  6、民间妙招

  1)用过的绿茶茶包是消除黑眼圈的好帮手,将茶包阴干后在冰箱里冷藏半个小时,敷在黑眼圈上20分钟。注意茶包一定要足够干燥,否则茶的颜色可能会留在眼部,反而会加深黑眼圈。

  2)煮一个鸡蛋,趁热剥去外壳。用干净纱布包住鸡蛋,轻轻在眼部四周揉圈,这么做可以增加眼部血液循环,对因眼部微血管循环不畅所造成的黑眼圈有着散瘀的妙用。

  3)薏米含有丰富的粉质、铁质及蛋白质,有散血去瘀作用。用化妆棉片蘸取薏米水敷在眼周,临睡前敷效果最佳,可以减少第二天产生黑眼圈的机会,最妙的是薏米的排水奇效还能同时减轻眼部浮肿,可谓一举两得。

  7、激光祛除黑眼圈

  对于生活习惯不规律所产生的黑眼圈,可以考虑涂眼霜,眼周按摩和饮食疗法。但针对于长期使用彩妆遮盖笔所造成的色素沉着,改善眼部衰老需要借用医学疗法。但医学疗法也要分情况,如果是色素性的黑眼圈,激光祛除疗法是最适合的。但其余的天生黑眼圈和血管型黑眼圈,激光只能起有改善作用,并不能达到根除的效果。

  这种方法也属于“午餐式”整形美容项目,创伤小、肿胀轻、恢复快、效果持久,受到不少求美者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