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耶路撒冷发现千年宝藏 含36枚雕刻图案金币

http://www.mwnews.cn  2013-09-14 14:06:55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圣殿山附近挖掘发现一处公元7世纪时期宝藏,有罕见的金币和一些珍贵文物。

  他们共挖掘发现36枚雕刻着拜占庭帝国图案的金币,一个雕刻着犹太教灯台的10厘米直径黄金浮雕奖章,一个羊角钩,一个律法卷轴。此次考古挖掘工作是由希伯莱大学艾拉特-马萨尔(Eilat Mazar)博士负责,同时还发现一个3千年前陶器水壶,被认为是该地区发现最早雕刻文字的器皿。马萨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平生从未发现这么多的金币!当时都惊呆了,太令人兴奋了!”

  发现这些金币的地点位于奥斐耳地区拜占庭公共建筑遗址,位于戴维城和第一圣殿墙壁以南50米之间。圣殿山被认为是耶路撒冷最神圣的宗教地区之一,之前这里曾建造两个犹太寺庙。同时,这里也是伊斯兰教聚集地点,曾被称为诺贝尔神殿。该遗址被认为是耶路撒冷远古墙壁的一部分,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0世纪,可能是所罗门国王建造的。

  发现的这些金币年代跨越250年,其中包括:康斯坦丁二世至毛里求斯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