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将引入全国最先进桥面铺砖技术

采用浇筑式,核心设备全部德国进口,总价约2700万

http://www.mwnews.cn  2013-09-13 14:52: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9月12日,记者从琅岐路桥局获悉,从10月起,琅岐闽江大桥逐步进入桥面铺装阶段,届时将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也是工艺要求最高的桥面铺装技术——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同时引入德国林尼霍夫公司制造的浇筑式沥青混合料专用摊铺机及配套“库卡车”,总价约2700万元人民币。

  12日,记者来到琅岐闽江大桥,在项目工地记者看到3台形态短而高的“库卡车”已运送到场,正准备进入调试维护阶段。“未来几天,后续设备将陆续抵达,预计10月份可进行试验段作业。” 山东路桥项目总工程师周凯告诉记者,该公司此次为大桥项目特采购造价500万的浇筑式沥青混合料专用摊铺机1台,200万的浇筑式升温搅拌车(库卡车)11台,总价约2700万人民币,相比国内通常使用日本同类设备性能高出1倍左右,大大提高了琅岐闽江大桥桥面铺装的效率和质量。

  “浇筑式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初期投资较高,但其寿命周期成本及优良的路用性能,与普通铺装材料相比则具有优越性。”周凯表示,由于琅岐闽江大桥属于斜拉桥钢箱梁桥面结构,桥面变形大,采用浇筑方式施工能有效解决桥面易开裂等传统沥青铺装工艺难以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浇注式沥青混凝土的最大特点是依靠混合料自身的流动性摊铺成型无须碾压,整体性好,防水性能优良,期望使用寿命为20年以上,在服务期内性能表现良好,维修量很小。在我国已有大量的工程应用,如东海大桥、重庆朝天门大桥、菜园坝大桥、南京长江四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