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秋季觅养生美食去

http://www.mwnews.cn  2013-09-13 09:54:1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本报记者黄惠

  秋风(微博)起,养生季。每逢秋季,吃货们都按捺不住心中对美食的渴望,伸伸懒腰,打理精神,寻觅美食去。

  吃什么?养生是美食不变的主旋律。近日,记者走访福州餐饮市场发现,随着秋的到来,各大酒店、时尚餐厅均推出了以养生为主题的各类美食。

  想知道有什么新品可试?今天,就跟着美食编辑看去。

  酒店美食区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时间:即日起 地点:夏宫餐厅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厅夏宫已推出秋季养生菜。中餐行政总厨马志荣甄选各式健康食材,施以过人厨艺,为宾客奉上包括野米百合扣辽参、椰香鸡汤汆海蚌等多道清补佳肴。同时,eZ咖啡厅将于9月25日起拉开啤酒烧烤嘉年华,品尝包括新西兰生蚝、烤羔羊、烤大虾在内的各式烧烤美物,更有特供德国进口啤酒进驻。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时间:即日起 地点:采悦轩菜品:川贝琵琶花炖海星(川贝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琵琶花润躁、和胃。海星对急慢惊风、胃脘痛、反酸、腹泻、胃溃疡有较好疗效);滋补响螺炖花胶(响螺开胃消滞、清热明目。花胶富含胶原蛋白,滋阴、固肾培精);五叶神水鸭炖大连鲍(鲍鱼补而不燥,养肝明目;具养阴、平肝、固肾之效);石斛甲鱼裙炖辽参;金线莲瑶柱肉汁;姬松茸菌王汤。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时间:9月5日-9月25日地点:中国元素餐厅

  菜品:云南黑羊肚菌(营养相当丰富,据测定每100克含蛋白质24.5克);牛肝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黑虎掌菌(肉质肥厚、香气浓郁);松茸菇(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益气化痰、驱虫等功效);绣球菌(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具有降血脂、保肝等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