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高价新iPhone创新乏力股价下跌 市场策略遭质疑

http://www.mwnews.cn  2013-09-13 09:35: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9月10日,苹果发布了新品手机iPhone5S和iPhone5C,与此前发售新品后均带动股价大涨不同的是,此次新品发布会之后,苹果股价下跌,显示市场对苹果战略的质疑。

  此次发布的两款新产品是苹果最重要的升级产品。配备5种颜色的iPhone5C定价4488元,仅比iP hone5S售价低800元,与之前业界猜测的2000到3000元价格相差甚远。据称,原先外界猜测C是“Cheap”的意思,而产品发布后,外界普遍认为C代表的是“C olor”。相对而言,5S的功能稍有升级,除了采用64位处理器外,还新增了指纹识别和图像功能。苹果全球营销部门负责人席勒介绍,较便宜的iPhone5C采用了新的聚碳酸酯外壳,但与苹果此前的iPhone5相比改进不多。

  苹果公司此次发布的两款新iPhone,无疑试图将影响力扩大到新的市场,同时巩固其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不过,令人质疑的是,此次发布的新品能否帮助其收复市场份额。

  有评论认为,消费者似乎不会因为黄、绿、蓝、粉这些不同的色彩而去购买iphone,与众不同的“形式创新”并不能掩盖产品创新的乏力。有专家认为,苹果不应拘泥于以产品创新争夺市场,而应该更好地改善市场策略。事实上,苹果在库克时代一改乔布斯时代只重产品不重广告的做法,计划扩张广告以及市场营销团队,在广告上的投入也开始增加。

  此外,对于苹果公司坚持高价策略也有人士质疑。这一策略对于追新族来说虽然不会影响其购买欲望,不过以往的销售经验表明,降低价格的确会带来销量的大增。

  很显然,苹果股价的下跌表明发布的新产品远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且市场对于它的未来前景并不看好。接下来要看苹果产品的具体销量,如果情况不妙,产业链上的公司可能还会受到影响。(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