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贸促会第一届委员会暨区国际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3-09-13 21:25: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3日,开发区贸促会第一届委员会暨开发区国际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代表大会召开。区领导许毅青、张凌,省市贸促会有关领导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宣读了《开发区贸促会、国际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关于同意筹备成立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会的批复》,讨论并通过了区贸促会、国际商会机构人员组成的产生和选举办法、《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商会章程》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国际商会会费管理办法》。

  许毅青表示,当前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部署,把马尾新城定位为福州新区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新的形势对贸促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新成立的贸促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敢为、能为、有为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我区的经济建设。

  许毅青强调,贸促会和国际商会要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拓展对外业务的深度和广度,在项目招商项目引进上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海外资金回归我区;在经贸要求上求提升,坚持内外并举,加强与外地贸促会、商会的联系和进一步合作,为企业寻找商机,为市场搭建平台,针对性引导外贸企业正确把握经济态势,帮助外贸企业多拿订单,增加出口,为完成出口指标多做贡献;要在服务企业上求优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经贸工商发展,及时把政府优化投资环境的各项举措,有效地传达到企业中,增强企业加快发展信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开展企业间交流联谊活动,推动企业携手做强做大。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凌当选区贸促会、区国际商会名誉会长,李晴当选会长,王斌等73人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贸促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