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美国著名医师揭十个延寿秘诀

http://www.mwnews.cn  2013-05-17 14:07:04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提到现在最出名的健康传播医生,美国的穆罕默德·奥兹博士(DR.OZ)当仁不让。他的营养网站、营养专栏以及电视节目受到许多民众和明星的追捧。近日,墨西哥《宇宙报》撰文分享了他的10个最重要的健康生活建议。

  1.要壮,不要瘦。太瘦是影响人体应对病痛或伤害的最大因素。身体虚弱的人不能有效地自我修复。因此,要有计划地进行身体锻炼,包括心肺运动和柔韧训练。

  2.不吃白色食品。保健瘦身的最佳方法是不吃白色食品。大多白色食品(面包、大米、面条、糖、面粉等)主要是由精制碳水化合物构成的。不过蛋清、菜花和鱼之类的白色食物,还是应该经常摄入。

  3.西兰花蒸着吃。西兰花富含重要的营养成分,具有清肝和抗癌的功效,是所有蔬菜之王。为了充分发挥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的功效,应该在烹制前5—10分钟清洗并切好。比起水煮,选择清蒸或微波的烹饪方式更有助于保留其中的抗癌成分。

  4.每天补充维生素D。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以控制食欲并有助增强脂肪代谢,在减肥中起到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维生素D还有助增加身体对钙的吸收、增强免疫力、减少炎症并预防多种癌症。近75%的美国人患有维生素D缺乏症。火腿、金枪鱼、鲭鱼都是维生素D的绝佳来源。如果经常晒太阳,那么食用鱼肝油、奶酪以及鸡蛋黄等也可以获取少量的维生素D。

  5.用体重计算喝水量。多喝水对于健康至关重要。一个人体重(磅)的一半,就是他每天应摄入的水量(盎司,1盎司等于28克)。

  6.绿茶作补充。喝天然绿茶是保健瘦身的绝佳方法。饮茶不仅能增进身体代谢,还能补充诸如儿茶素等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7.重视营养而不是卡路里。减肥并不仅仅是减少卡路里。大脑需要营养物质,而不是卡路里。人的大脑会不断的发出“吃”的指令,直到获取了足够的营养。能够帮助瘦身的食物有:酸奶,坚果,谷物,水果和蔬菜。虽然其中有一些食物的卡路里很高,但它们同时能提供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8.饭后2小时吃甜点。这并不是指完全取消餐后甜点,而是不要在饭后立即吃甜点。奥兹博士发现,糖分会破坏营养成分的吸收,因此应该避免餐后马上吃甜食。吃甜点的最佳时间是餐后两小时。同时,奥兹博士推荐选用黑巧克力作为甜点,因为“类黄酮与可可在一起能够加速脑部血液循环和流动,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9.早餐要坚持吃。不吃早餐的人,肥胖的几率是常人的4倍。如果不吃早饭,人的身体会通过降低代谢来补偿饥饿,从而导致身体代谢失常,这样的结果是灾难性的。

  10.每天睡够7小时。缺乏睡眠会加速人体老化并影响减肥。大脑在疲劳时需要碳水化合物,这将影响人的判断力。为了保护身体器官的各项重要机能,我们每天需要至少7小时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