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梳子里的健康密码

http://www.mwnews.cn  2013-07-10 11:47:03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中医认为,好的梳子相当于一块刮痧板,不仅有整发功能,还有按摩养生、预防疾病的功效。“梳”理健康,贵在坚持,日久方能见成。

  梳头健康:方法为从额前正中开始,以均匀的力量向头顶、枕部、颈项顺序梳理,然后再梳划左右侧头顶,并使梳齿与头部表面垂直动作,稍快为好,一般每次梳100下,使用的梳子以木制最好。

  梳浴美肤:离开浴缸1-2分钟后可开始梳洗身体,选择具有按摩作用的长柄梳子,从远离心脏的部位开始。需要注意的是脂肪堆积的部位要重点梳理,不能用力梳的部位可用化妆棉擦拭。最后,再进行一次水浴,以使毛孔清爽。梳浴每天进行一次即可。

  梳乳健美:梳乳时,若先热敷或用药液外洗效果更好。可用赤芍20克,夏枯草、蒲公项各30克,水煎外洗并做湿热敷。然后托起乳房,手持木梳由乳房四周轻轻地向乳头方向梳去,接着再从乳房底部向乳头方向做圆周梳理,每天梳一次,每次5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