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奉献·我的中国梦

共青团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7-10 09:10: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快看快看,他吹得一脸的水花,哈哈哈……”“好像那个游戏也很有趣呢。”7月9日下午,一场由马尾团区委主办,福州大学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题为“奉献·我的中国梦:阳光同伴,描绘未来”——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在马限社区举行。这场活动以小型园游会的形式开展,让各社区的外来工子女畅享暑期的快乐时光。

  下午4时左右,马限社区的院子里就已遍布孩子们嬉闹追逐的身影,欢声笑语连成一片,他们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和志愿者们快乐交谈,尽情的享受着“小小园游会”带来的无限乐趣。“加油!加油!再大点力吹呀。”孩子们正起劲呐喊的游戏叫“漫漫人生路”,参赛者要用力吹起乒乓球让其从水杯铺出的水路上通过。“开始”,在志愿者的一声令下,参赛的孩子对着乒乓球憋足了气吹着,涨红的小脸被水花溅到也顾不得擦去,一旁的小观众们则卖力的为他鼓劲,就连一旁的志愿者也紧张不已的在一旁偷偷“放水”。再看一旁的“旅行者”们包裹在用报纸做的“时光机”里,手脚并用,迈着一致的脚步努力前行,想要尽快到达他们的“目的地”……此外,园游会还设有福尔摩斯、第六感、珠行万里等多个小游戏。“很开心呀,第一次在社区参加到这样的活动,有这么多的朋友一起玩游戏,实在太有意思了。”陈雯小朋友还乐滋滋的拿起盖满胜利标志的印章卡向记者展示着。来自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活动具有深意,不仅是对农民工子女的一种关注和爱的传播,也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历练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时间是7月9日至10日,为期2天,分别在沿山社区和马限社区举办。活动内容为9日、10日上午开展的爱因为在心中活动(分为爱祖国、爱家人、爱集体、爱自己四个方块游戏),下午开展的技能扩展(游戏大闯关)及10日晚开展的才艺风采晚会,主要对象为罗建社区、马限社区、沿山社区和罗星社区的农民工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