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回味马尾船政历史 弘扬中华爱国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3-07-09 16:46: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舒)7月8日,一场由区文明办和福州大学阳光学院计算机工程系联合举办的船政文化宣传活动在步行街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回味马尾船政历史 弘扬中华爱国精神”。

  活动现场,展出了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们制作的马尾船政历史精美海报,内容包括沈葆桢、萨镇冰、严复等历史人物,及一号船坞遗址、罗星塔公园、马尾造船厂等船政景点的简要介绍。同时,计算机工程系的学生们还在步行街为市民播放了该系制作的船政文化宣传视频和爱国船政电影——《甲午大海战》,通过直观的视频效果吸引市民的眼球,共同回味和追溯马尾船政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刻内涵。“这个一号船坞遗址就在我工作地的附近呢,马尾的船政文化让我印象深刻。”市民吴承峰来自南平,但他对船政文化却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说船政文化是马尾的瑰宝,开展这样的活动极具意义,可以让更多的市民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展示的海报及视频内容,是福州大学阳光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师生们亲自到各景点走访,将所见所闻,融以历史资料所得出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