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上海多种食用油降价15% 公款消费受限抑制需求

http://www.mwnews.cn  2013-05-09 15:00:38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

  主因是国内外原料价格回落 公款消费抑制餐饮需求使得“淡季更淡”

  目前正是食用油的消费淡季,金龙鱼、福临门等多个品牌的食用油近期纷纷降价,幅度达15%左右,沪上一些大卖场的食用油零售价格已陆续下调。除了受到近期国际国内原料价格回落的影响外,市粮油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公款消费得到抑制,加上禽流感的影响,致餐饮消费需求滑坡,这些因素也促使今年的食用油淡季比往年更淡。

  此次全国范围价格调整

  昨天,记者在家乐福武宁店内看到,金龙鱼、福临门、多力、融氏等多个品牌的多款食用油都在进行优惠促销。一位金龙鱼的促销员热情推荐了多款正在降价促销的产品。“金龙鱼的这款调和油,原价是76.9元,现在只要69.9元,而且原来是5升装的,现在加量到5.19升,特别划算。”据促销员介绍,同品牌大豆(4782,-7.00,-0.15%)油也从原来的67元多降到了现在的62.6元。

  据卜蜂莲花有关人士介绍,从不同类别来看,卖场内的大豆油(7364,-32.00,-0.43%)价格已经根据市场行情下调将近20%,比如原先售价50多元一桶的大豆油,最近卖40多元。

  益海嘉里昨天向记者证实了降价的消息。据介绍,金龙鱼自4月中旬率先在全国范围降价,降幅在8-15%。率先降价的品类为调和油和大豆油这两个品类,降幅分别为8%、15%。此次价格调整是全国范围,从生产企业到经销渠道、批发商以及终端卖场的价格调整完成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预计为两至三周左右。

    短期价格回升可能性不大

  本次食用油降价主要是由于国际国内市场原料价格变化,今年年初开始,国际国内市场原料价格开始回落,到目前,豆油价格每吨从8800元回落到7700元左右,降幅为12.5%。

  据上海市粮油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志伟介绍,春节后一直到中秋、国庆期间,都是食用油的消费淡季,但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由于公款消费得到抑制,餐饮业刮起节俭风,消费需求滑坡,再加上禽流感的影响,消费者上饭店用餐有所减少,这些导致今年食用油的淡季变得比往年更淡。因此,叠加了原料价格走低的因素后,不少食用油纷纷在近期降价,且幅度较大。赵志伟表示,估计短期内食用油价格回升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