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奥克斯等品牌26款不合格小家电被清退

http://www.mwnews.cn  2013-05-17 14:17:42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昨天,包括电热水壶、加湿器、电吹风、电饼铛、电熨斗等在内的26款小家电因检测出不合格,被北京市工商局予以曝光并责令退市,一款“苏泊尔”煎烤机、“AUX奥克斯”智能电饼铛、“红心”电熨斗等也在黑榜之中。

  市工商局表示,目前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小家电质量总体较好,但仍有部分商品存在问题,主要不合格问题集中在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等。

  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有7成产品都出现了“细节”问题,即产品标志和说明不合格。标称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苏泊尔”JK30A01-130煎烤机、上海红心器具有限公司的“红心牌”RH179电熨斗,都是标志和说明不合格。据介绍,标志与说明不合格,容易导致消费者因使用不当引发火灾、触电、烫伤、机械损伤等危险情况发生。

  另外,中山市英林电器有限公司的“AUX奥克斯” DBZ-32A12智能电饼铛还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不过关,也容易引发触电隐患。

  消费者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产品详细批号,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