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真功夫米饭被指吃出蟑螂 餐厅启动自查自检

http://www.mwnews.cn  2013-06-06 15:54:1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中午12点多,食客戴先生在真功夫快餐安贞店用餐时,在米饭中发现数只小蟑螂。戴先生和店方交涉多时后,店方将出现蟑螂的套餐费退还。昨天下午,真功夫方面表示事后已展开自检工作,未再发现此类幼虫。

  戴先生介绍,昨天中午12点多,他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前往位于安贞华联地下一层的真功夫快餐店用餐。“我们点了两份套餐和一些小食”,戴先生介绍,取餐后,他打开香菇鸡腿肉饭的米饭,发现米饭表面上有数只小虫。戴先生和同事仔细观察后,确认小虫是幼小的蟑螂,“一动也不动,有十多只”。

  戴先生介绍,他随后和店员联系,对方请他等外出的店长回来处理此事。“我等了1个多小时,店长也没能回来,后来要上班,就没继续等下去”,戴先生称,自己和店员协商处理此事时,对方态度强硬,最后仅将出现小蟑螂的套餐餐费20余元退还给他,“走之前,他们连我的联系方式都没有留,这个处理方式,我当然是不满意的”。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在戴先生处见到了他带走的米饭,米饭表面上,8只长约3毫米的小蟑螂密集地躺在一起。戴先生推测,“这肯定是一窝小蟑螂。这事儿说明,他们的米根本就没有洗过,我以后肯定是不会再吃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真功夫快餐安贞店,该店经理李长森确认,中午确实和消费者联系处理过此事,“但他太着急,没能等我回来”。他表示,此事中午已经得到初步处理,如果消费者不认可,可以再次进行协商。

  昨天下午,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方面了解事件过程后回应称,昨天中午12点20分左右,3名顾客在用餐区坐下后发现其中鸡腿套餐的米饭中有四五个黑点,顾客当时拒绝食用。值班经理马上到场与顾客沟通、赔礼道歉,但就顾客所要求的3000元赔偿未达成一致。在与餐厅经理电话沟通完后,值班经理给顾客每人赠送了一杯饮料及退还了24.5元的餐费,并根据顾客要求配合将米饭打包带走。

  真功夫公司表示,在顾客离开后,餐厅马上启动自查自检工作,在厨房及未售卖的食物里未再次发现此类幼虫。目前,北京安贞分店投诉事件已经上报至公司总部。据了解,昨天下午真功夫公司已联系戴先生,准备再次协商赔偿事宜。(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