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默沙东因可能含有药瓶碎粒主动召回乙肝疫苗

http://www.mwnews.cn  2013-07-03 15:35:35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字号

  据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消息称,美国默沙东公司(Merck & Co Inc。)子公司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MerckSharp & Dohme Corp。)自6月26日起主动召回乙肝疫苗,因为该批次药物可能存在少量的药瓶碎粒。

  此次召回的乙肝疫苗编号为 J001183,属于成人用计量,规格是10微克/毫升。

  该批次疫苗是在2013年3月12日至5月2日之间流入到了市场。默沙东自检发现疫苗药瓶有可能存在碎裂的情况,会导致疫苗在安全性和无菌性方面出现问题。

  乙肝疫苗的供应不会受到此次风波的影响。J001183是唯一一批有瑕疵的疫苗且仅出现在美国市场中。

  消费者请勿再使用J001183批次疫苗并遵循默沙东产品召回的流程。已经使用了该批次疫苗的消费者则无需重新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