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快递面临“双十一”极限考验 国家邮政局要求不爆仓

http://www.mwnews.cn  2013-10-26 13:35:51      【字号

  “双十一”在即,快递企业面临极限考验。昨日,国家邮政局召集国内主流快递公司开会,要求各公司成立保障小组、做好人才储备,确保双十一“不爆仓、不瘫痪”。

  去年双十一,在快递企业有备而战时,部分网点还是出现了双十一后的一段时间之内不能接新单的局面。根据预测,今年“双十一”高峰期业务量将超过去年。

  阿里集团CMO王帅日前对媒体透露,今年淘宝依旧会进行双十一促销,销售额预期超过300亿。如突破300亿,将挑战中国快递最极限的运能,可能会压垮物流体系。

  昨日,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大快递公司做到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集体投诉事件、不得发生特大爆仓问题。

  据悉,各大快递公司将征调100多架飞机解决今年双十一当天货运的问题。

  国家邮政局还要求快递企业做好错峰收寄,错峰收寄期为7-10天,确保下一环节不积压,不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