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调查称法国多数婴儿洗护用品含多种有害物质

http://www.mwnews.cn  2013-10-26 13:38:23      【字号

  据法国《欧洲时报》10月25日报道,法国“精打细算消费者协会(UFC-Que choisir)”最近作的调查指出,法国婴儿洗护用品含有众多对孩子健康有害的物质。

  据报道,该消费者协会发表公报,对婴幼儿洁肤湿巾(lingettes nettoyantes)和婴儿清洁乳(laits de toilette)中含有众多有毒物质拉响警钟。化验室对27种婴幼儿洁肤湿巾和6种清洁乳进行了测试,结果令人不安。

  报道称,婴儿洗护用品所含的有毒物质品种繁多,诸如诱发过敏分子、抗菌物、抗氧化物、内分泌干扰物等。“精打细算协会”做的结论令人不寒而栗:94%的洁肤湿巾和清洁乳对婴幼儿有害。只有两种产品经受了考验。Naty公司生产的“环保牌(Eco)”洁肤湿巾有毒物质含量是大品牌产品的700倍,创下尴尬纪录。

  改消费者协会还抨击“以谨慎为原则的规章管理”漏洞繁多。专家早就建议限制对羟基苯甲酸酯和乙二醇苯醚这类物质的用量,甚至在婴儿洗护用品中不用此类物质,最理想含量也不超过0.4%。然而欧盟法规定此类物质含量不超过1%。消费者协会认为欧盟管理过于松散放纵。

  同时,这一消费者协会还指责制造商在标签上做文字游戏,用一些令人放心的措辞,如“很少引起过敏”以掩饰其它有害物质的存在。洁肤湿巾和清洁乳一日数次用在婴儿皮肤上,如不用清水冲洗,就会慢慢渗进婴儿肌体,久而久之,这些物质还会损害孩子的发育。

  该消费者协会建议家长使用清水和肥皂,这些物质同样有效,却危害小。据悉,协会已要求欧盟委员会强化婴幼儿用品的法律规章,要求制造商完全不用上述有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