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首创楼盘“惊魂电梯”无下文 多地项目质量堪忧

http://www.mwnews.cn  2013-10-26 13:38:56      【字号

  近日,天津首创国际城数十名业主投诉反映,“下坠、被困、停用”,首创国际城的电梯可谓“问题重重”。开发商首创集团方面承认确实存在问题,并承诺进行整改。尽管物业方面已多次维修,但“电梯惊魂”的事件依旧频频上演。

  记者还发现,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首创在多地项目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这不免让人们对于其楼盘质量产生担忧。

  “惊魂电梯”无下文

  据调查,仅今年5月,全国共发生电梯等各类特种设备事故19起,死亡18人。仅5月14日、15日两天,西安、宜昌和深圳就连发3起电梯事故,3人死亡。

  可见电梯事故所带来的危害有多严重,而天津首创国际城的业主们就是这样度日如年,生活在这种担惊受怕的煎熬之中。“电梯坏是常事,有时关门都要反复两三下才能关上。”业主表示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已经给正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据业主表示,电梯的问题经常向物业反映,物业虽然也进行过维修。可是电梯的“顽疾”仍是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物业方面表示,电梯问题是开发商的遗留问题,电梯品牌的选择都是由开发商进行的,现在出现问题也只能一直维修。

  《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属于共有的,共有人可以委托物业服务单位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特种设备,受托人履行本法规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义务,承担相应责任。共有人未委托的,由共有人或者实际管理人履行管理义务,承担相应责任。

  据了解,该小区分期开发,各期楼内的电梯品牌却不一样,分为两种。虽然都有检验合格证书,但由于品牌不同,实际上还是有所差异的。

  开发商方面也承认小区内电梯确实存在问题,后期维保也并不及时。至于开发过程中为何要引进该品牌电梯,分期开发会使用两种品牌的电梯,但对方并未回应。

  多地项目问题频发

  除了天津首创国际城的惊魂电梯,在短短近一年间,首创在北京、无锡、金华等地的项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让人们对其质量安全产生了一丝担忧。

  2013年9月6日,无锡东亭首创隽府小区居民陈女士反映,居民楼一边塌陷了近一米,且客厅走到也下陷了几厘米。陈女士认为房屋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她说,“塌陷一米的地方,我们用水泥填平了。我们找了物业和开发商,开发商说让我们自己修然后报销,我们花了8千元维修,开发商至今都不过来评估。”

  2013年9月3日,北京63处存违建房屋被“冻结”交易 房山最多。仅房山芭蕾雨悦都小区就有27套房产被冻结。芭蕾雨悦都是一个刚入住不久的新小区,也是此次被冻结登记的违建房屋最多的小区。在这里,一层有不少都是一层加地下室加下沉花园的户型,而在下沉花园处私自搭建阳光房,成为这里违建的主要类型

  2013年6月30日,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 “首创新城”楼盘交房,前去收房的业主发现开发商竣工验收报告不齐。

  2012年10月16日,无锡首创悦府业主贺阿姨和老伴向市消协投诉:刚交付的新房大大小小的问题一大堆,而让他们最不能忍受的是,开发商擅自将图纸上的两个四开移门改成了三开,只留出50厘米的活动空隙,“连个洗衣机都搬不过去。”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曾表示,未来的地产从质量、生态主题上要求越来越高。要能够综合化的运营,做综合土地运营上的角度来看,将来可能发展优势会更大。

  首创作为一家知名国企,对待项目质量应如企业生命一般。也是促使其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