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拥抱春天 拥抱琅岐

http://www.mwnews.cn  2013-03-21 11:04:1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暖春踏青季,就该出门感受春天的活力,地处闽江入海口的旅游休闲岛“琅岐”,就是一个适合踏青的好去处。挑上一个好天气,踏上美丽的琅岐岛,呼吸新鲜的空气,畅享大自然赋予的悠然生活,自是别有一番乐趣。

  一踏上琅岐岛就能在东岐轮渡口看到琅岐闽江大桥建设工程的壮观场面,不禁让人振奋。岛上不时吹来的春风和着泥土的清香气息,伴随着温润的空气令人顿时感觉神清气爽。来到琅岐,当然少不了观赏岛上的绿色生态景观,满岛的青草和蚕豆花香迎着阵阵清风飘散开来,整个世界都显得那样清新、自然。在采摘园内,和亲朋好友共享采摘之乐,亲手摘下一颗透红诱人的草莓,放在嘴边浅尝,口中溢满香甜的滋味,再看采摘后的丰硕成果,更是让人乐此不疲。采摘园边,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仿佛给人一种新生的力量,远处林间盛开的粉红桃花唯美浪漫,远眺这一片片吐露芬芳的花海,真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绿色生态,岛上的人文景观也颇具胜名,1400多年的历史渊源,造就了琅岐岛丰富的文化古迹和美丽的传说,如白云山公园、白云寺、祠堂文化一条街、龙台驸马墓等,都十分值得游览。一天的游玩过后,傍晚的龙鼓海滨渡假村也是不容错过的,这儿有海、岛、沙滩,长堤观潮、沙滩捉蟹、听涛赏月……这样的春天,这样的休闲岛,谁还hold得住。

  小贴士:

  交通:1.福州仁德车站40路直达琅岐旅游度假区;2.福州仁德车站36路——东岐码头——过琅岐轮渡——琅岐旅游度假区;3.福州火车站——白湖亭——琅岐红旗环岛——琅岐旅游度假区。

  美食:草莓,琅岐特色锅边、米面、白丸、葛粉包等。

  一叶方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