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巢老人喜吃爱心粽

http://www.mwnews.cn  2013-06-13 14:51:5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随着端午节临近,大大街小巷又呈现出了家家户户包粽子的繁忙景象,然而孤寡老人却无法享受到节日的美食。6月11日,记者走进了立马花园小区,小区好人陈奋香正在挨家挨户地通知小区里的空巢老人家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吃粽子。

  “小区里有很多老人的子女都出国务工了,他们自身行动不便,不能亲自买粽叶包粽子,所以我希望能为他们尽一份力,联合了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社区物业的自愿者们一起包粽子,让他们依旧能品尝到福州粽子的味道。”陈奋香说。

  上午11点左右,一个个凝聚着浓浓情意的粽子煮好了,老人们先后来到了活动中心,开心地吃上了由小区志愿者们包的一百多个爱心粽。年近65岁的的陈敬柱大爷一边吃着爱心粽一边高兴地笑不拢嘴:“家里的两个儿子都出国了,我在家里不包粽子,社区组织这次活动,让邻居们一起高高兴兴过了个端午节。”

  本报记者 吴丹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