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关爱 情系尿毒症男孩

http://www.mwnews.cn  2013-06-20 09:10: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王彦)“孩子得了尿毒症,现在是急需用钱的时候,十分感谢区慈善总会给我们捐助的2000元善款。”6月17日下午,一位男子带着儿子来到本报编辑部,激动地想要借助本报平台感谢福州开发区慈善总会给予他们的帮助。

  这位男子叫李国荣,他的儿子李伟鹏于2000年出生,在1岁时患上了肾炎,2012年小鹏病情复发,并被福州总院诊断出患有尿毒症,由于病情的加重,原就读于师大二附中初一的他于今年2月休学在家疗养。被确诊患有尿毒症后,小鹏每个月都要到福州市一医院进行两次透析,每月的医疗费用需1万多元,同时还要进行换肾手术。“从孩子生病后,医疗费就花了20多万元,现在已经欠债5万元了。”李国荣是江西抚顺人,现在利民运输有限公司从事客运驾驶员的工作,妻子为了照顾生病的儿子,待业在家,全家仅靠他一个月5000元的工资维系。

  经常乘坐李国荣所驾驶客车的吴玉宝得知李国荣的情况后,来到区慈善总会希望为李国荣争取一些资金上的帮助。经过研究,区慈善总会破例批准了李国荣的困难补助申请,当天便给与其2000元的困难补助金。另外,二附中的翁老师、区运管所、利民运输有限公司老总及同事都也分别为小鹏送去了爱心善款,共计5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