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视察船政文化城建设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3-06-27 10:28: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6月26日,市人大(马尾团)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闽安古镇、马尾造船厂船政遗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天后宫视察“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范公榕、吴友习、蓝锋、吴强、李贞、程鸿远、刘晓东参加视察活动。

  据了解,船政文化城被正式列入2013年福建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马尾新城核心位置,北靠鼓山,南接闽江,东北侧是马尾中心城区,区域位置优越。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规模约1平方公里,于2012年启动前期规划工作,今年下半年船政学堂复建以及造船厂高架桥下穿工程等部分工程有望动工,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船政文化城按功能、位置、展示内容等划分为六大区域,分别是马江古渡分区、婴脰山分区、造船厂分区、马限山分区、船政文化广场分区、罗星塔分区。目前,马限山分区、罗星塔分区建设趋于完善阶段,船政文化广场分区、婴脰山分区部分建筑完工,其他分区正在进行土地置换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公榕指出,要用科学、发展的眼光进行规划,并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方案;要在具体的规划设计中,把所有的船政遗址点连为一体,形成一个综合性的船政文化圈;要将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项目的建设与马尾的文化产业联系在一起,从而带动马尾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