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创造就业机会 帮助群众脱贫

http://www.mwnews.cn  2013-07-11 16:08: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7月10日早上,区委书记林飞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访贫问苦、倾听民声,排忧解难,深入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在上德村邵锦华家中,林飞顾不上坐下,立即关切地询问起这位复退老兵的情况。今年66岁的邵锦华是孤寡老人,没有收入的他仅靠300元的低保费和村里的150元补贴过日子。林飞走进老人家里环顾了居住情况,昏暗的小屋里没有太多的家具,老人的起居就在不到30平米的空间里进行。“您家里喝什么水?”林飞了解了生活、医疗等基本情况后,询问起老人的饮水问题。“水库里接来的水,很干净,你看。”老人从水缸里舀出一杯干净的自来水说道。临走前,林飞向老人递上了1000元慰问金,老人感激地握住书记的手:“大热天的,非常感谢你们特地前来!”

  服务群众,首先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困难户陈步鸿的女儿两年前被诊断为脊柱侧弯,随着年龄的增长,侧弯的脊柱压迫到内脏,严重时会有生命危险。为了到南京手术,一家人倾尽所有,情急之下低价卖出了家里唯一一套45平米的房子。如今,18岁的女儿做完手术后已经渐渐康复,成绩优异的女孩就读了福州四中的美术特色班。“现在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林飞问道,“卖福州特色早餐,因为部分企业搬迁后,买早餐的工人也少了,家里的收入只能供应女儿的学费。”女孩的母亲回答道。慰问后,林飞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了慰问金。

  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区领导始终放在心间。走访中,林飞要求各镇街干部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并叮嘱他们要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行统一摸查,然后由政府分配名额,让困难群众走上“夜马尾”文化广场,摆上独具福州特色的摊点,创造一切机会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改善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