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为大学生入伍开设“绿色通道”

http://www.mwnews.cn  2013-07-11 12:44: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7月11日,记者从马尾区2013年征兵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区征兵开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做到报名、体检、政审都优先,目前,全区16名大学生已经参加了体检。区领导许毅青、郑毅出席会议。

  就如何高标准、圆满完成好今年征兵任务,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在会上要求,认识到位,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宣传先行,扩大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面;职责落实,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征兵工作。

  据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统一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即由冬季的11月1日至12月31日征兵结束,调整为夏秋季的8月1日开始征兵,9月30日征兵结束。这时期正值大学生离校和暑假返乡期间,为了避免假期学生多次往返学校,马尾区开设“绿色通道”为辖区内3所高校的在读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提前进行报名、体检和政审,确保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

  另据悉,从即日起至8月初,凡是有意愿参军的适龄青年,可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等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或高校所在地人武部、镇(街道)武装部,学校武装部报名,也可以在预征报名平台(http//zbbm.chsi.com.cn)报名应征。详情可咨询区征兵办公室电话83685079;罗星街道征兵办公室电话83687138;马尾镇征兵办公室电话83973319;亭江镇征兵办公室电话83691890;琅岐镇征兵办公室电话8360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