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100余名社区应急救护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3-07-25 19:15: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7月25日,由区文明办主办、区红十字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培训会在开发区医院举行,100多名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接受了首期救护技能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是初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包括心肺复苏、烫伤、骨折固定等急救基本技术。培训会上,2011年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陈金华给大家讲述了他长期游泳救人的事迹及游泳逃生基本知识和技能。

  目前,我区正在社区和企业建立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每个社区不少于10人,并组织专业培训,力争在2015年实现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

  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受伤者的伤情恢复程度以及能否存活,往往取决于现场及时的抢救。开展社区急救学雷锋志愿者培训活动,向“第一目击者”和志愿者普及救护知识,使其掌握先进、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以便于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之前,争取“救命黄金时刻”时刻,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