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小金店大商场金价不一 同是千足金一克能差50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7-25 11:18:40   来源:天津北方网    【字号

  近几个月来的金价下跌,带动本市千足金饰品“身价”整体下滑。部分小金店中千足金饰品价格已经跌破300关口,标出了每克298元的售价。而在另一些大商场和金楼中,千足金饰品的价格大多为每克三百四五十元。二者相较,同样是千足金饰品,每克“身价”相差了大约50元。

  记者在南开区某大型超市底商的一家金店内看到,该店的千足金首饰售价为298元/克。店员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最近在搞活动,且店庆,所以售价比其他品牌要低。”至于什么时候结束促销活动,该店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的调价通知。记者观察发现,该店大部分千足金首饰也不再单独收取工艺费。在河西区的一家商场内,虽然只有一家金店,但千足金饰品售价也仅为308元/克,同样不收取工艺费。但记者也同时发现,这些售价低廉的金饰品,款式比较简单,工艺也相对粗糙。

  而在滨江道、和平路附近的几家大型金店内,记者看到千足金首饰售价总体在每克三百四五十元。一位正在选购黄金(1319.60,0.10,0.01%)首饰的市民告诉记者,“为了买到物美价廉的首饰,我跑了好几家大小金店,发现不同金店里千足金饰品价格差别不小,有的小店还不收取工艺费,算下来就更便宜了。”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是夏天,许多男士会购买50克以上的千足金项链佩戴。按照大小金店的千足金饰品价格每克相差50元计算,这样的一条千足金项链售价就能相差2500多元。

  记者观察

  选金饰不能只图便宜

  千足金饰品“身价”差别如此之大,可不仅仅是销售场所不同那么简单。业内人士表示,进货渠道不同,质量不同,都是导致大小金店千足金饰品售价差别巨大的原因。市民选购金饰品,还应到正规金店。

  本市黄金饰品协会人士告诉记者,大型商场、金楼有正规的进货渠道,从这种渠道引进的货源,加工成本比较高,质量可靠,含金量足;而小金店的进货渠道往往比较杂,从这些渠道引进的货源,加工成本低,质量没有保障,含金量可能不足。

  从进货渠道庞杂的小店购买千足金饰品,市民要担一定风险。“这些小店的售后服务往往跟不上,甚至有时消费者发现问题再回头去找,却发现那家小店已经关门了。”协会人士表示,“有些小店出售的千足金饰品含金量不足,消费者一时难以发现,但等到急需用钱去典当时,一经检测,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他提醒消费者,选购千足金饰品一定要到正规金店,并且要向商家索要发票。现在本市销售的千足金饰品上都会有质检部门出具的标签,上面标注了这件饰品的含金量和重量,如果没有这种标签,就意味着没有经过质检的检测,最好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