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琅岐飘香葡萄味儿

http://www.mwnews.cn  2013-07-25 10:59: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琅岐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土香土色”的自然气儿。一进入琅岐地界,环绕在身旁的便是绿荫丛林,遍野的鲜绿色让视野变得清亮,鲜嫩的芳草,娇艳的繁花迎着清风飘来阵阵幽香。   喜欢去琅岐旅游的人,多是冲着它那自成一派的农家乐休闲游去的。离开都市嘈杂的生活圈,在这里,你可以如孩童般卸下沉重的“书包”, 尽情奔跑在金黄的海滩边上,亦可以在果园里玩闹享受采摘瓜果的乐趣。说起瓜果采摘,不得不提起琅岐正火热进行的“葡萄旅游文化节” 活动。而我也有幸在葡萄节开幕当天,感受了这别样的“盛会”。葡萄节的举办地在琅岐的万叶葡萄园,对于第一次参加这样“盛会”的我,难免有所憧憬,在前往葡萄园途中,想象了园内各种热闹欢乐的场面,心中雀跃不已。

  7月20日上午9时许,抵达目的地,还未踏进葡萄园,只听园内人声鼎沸,游客们的欢笑声、孩童们的嬉闹声、摄影爱好者的惊呼声交织在飘香的葡萄园中,别有一番趣味。园内的葡萄廊是专们为游客开辟的集观葡萄藤、赏葡萄画、品葡萄味为一体的观光通道。一路前行,和大伙一样,也禁不起弥散在空气中葡萄香的诱惑,在品尝区试吃了起来,选了一颗又大又紫的葡萄,放入嘴里,一口咬下,鲜甜的葡萄汁撒入口中,口腔立刻被浓浓的清甜味给覆盖,饱满的葡萄肉随即在唇齿间“融化”,一种沁人心脾的滋味让人回味无穷。再往前多行几步,便能看到此次葡萄节新推的少儿书画作品展,孩子们将自己对葡萄的认知幻化成笔尖上的文字和水墨画,以一幅幅清丽的字画,“绘出”葡萄之美。阳光晒落在葡萄藤上,紫红色、青绿色的葡萄变得愈发的晶莹剔透,仿若从天而降的“水晶”,悬浮在半空,那般的惹人喜爱,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掏出“装备”,将这美景装载回家。观完葡萄廊,又闻园内采摘区的火热场面,赶忙前往一看,不少游客被“拦截”在采摘区外,待交付费用后,方可进入园内采摘,借由拍照之名,我“溜”进了葡萄园的采摘区,只见三五成群的游客们各占阵地,分配好任务后,就各自忙开了,有的负责寻找成熟的葡萄,有的负责高处剪枝,有的则在一旁守着葡萄桶……园内有美味的葡萄,自然也少不了草丛里遭人嫌的小虫子,游客们多是一边赶虫子,一边摘葡萄,那画面也有着几分滑稽感,采摘区门外,每个出来的游客除了带着手上的“战果”外,身上也带着不少。

  来到琅岐游玩的旅客不仅能在葡萄园找到童趣的快乐,还能在琅岐岛的海边感受大海的喧嚣,在炎炎夏日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让清凉的海水“洗刷”工作的疲惫,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林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