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全省所辖城区中排名第6位

http://www.mwnews.cn  2013-08-08 10:31:2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定国)在近期进行的2013年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我区在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所辖城区中排名第6位。

  省文明委反馈说:获得如此成绩,表明我区“公共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共秩序进一步好转、公共关系更加和谐”,同时也表明我区“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从测评反馈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部分社区、农贸市场存在乱停车现象;部分社区存在卫生死角及消防设施损坏;非主干道上存在保洁不够现象;主要交通路口存在乱穿马路、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现象;个别大型商场未设有与环境相融的公益广告;小餐馆存在生熟食砧板未分开、消毒措施不够完善现象等。

  创建文明城区为民惠民利民,文明建设人人有责。据悉,区创建办将马上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单位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自扫门前雪”,抓紧整改,以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更高台阶,让宜居宜业的文明马尾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