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强化项目带动,掀起马尾新城建设热潮

区委2013年第28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3-08-23 17:22: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8月23日,区委2013年第28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领导林飞、许毅青、蓝锋、沈甦、吴友习、郑毅、王苏闽、段伟、倪晓嵘、李利民、雷连鸣出席会议,范公榕、施敏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林飞在会上指出,马尾新城是福州市未来的核心区、示范区和先行区,因此必须设立更高的建设标准,规划更齐全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要弘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以马尾新城建设的实际服务推动福州新区开发。

  林飞要求,要强化项目带动,掀起马尾新城建设热潮。抓好国庆等项目开工节点,抓好在建项目提速增效,促进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加快旧屋区改造和景观整治步伐,加大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的巡查和拆除力度,重点整治琅岐镇、马尾镇;要强化产城支撑,加快产业发展。让更多企业向园区集中,形成集群优势,壮大高端产业,抓好总部经济和企业上市工作,促进传统企业技改升级,发展高端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要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卫生等,着力推动生态区建设,力争尽快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保证社会安定稳定和谐,并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林飞强调,在工作中要改作风、抓落实,深化“四个万家”,围绕解民忧办实事,落实好干部驻点、结对帮扶等工作,解决好一批群众最期盼、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推进各项工作深入人心。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毅青传达了省委九届九次、市委十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意见。许毅青要求,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密切监测我区经济运行情况;促进重大招商项目尽快动建;要力争提前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并对明年的相关项目做好规划工作;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旧屋区和景观改造工作;加快环境综合整治进度;要抓好、抓实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解决“三难”问题;持续找好安定稳定、防汛防风等安全工作,为老百姓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