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防撞护栏安装圆满收官

http://www.mwnews.cn  2013-09-16 16:44: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辉 ) 9月16日15时,经过参建人员80多天的紧张施工,随着最后一组防撞护栏吊装到主桥边跨区域的指定位置,施工人员迅速组装、拧紧、焊接到位。至此,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防撞护栏全部安装完工,标志着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防撞护栏安装圆满收官。

  琅岐闽江大桥长2675米,主桥长1280米,主跨为680米,塔高223米等高斜拉桥,为福州地区第一高塔,主桥桥面宽28.7米。按双向四车道加紧急停车带设计,预留双向六车道,居世界同类桥梁前10名。

  琅岐闽江大桥主桥栏杆设置有防撞和检修护栏两大类,合计总长度达6400(1280×5)米。防撞护栏立柱高1.27米,标准间距1.5米,采用方钢,以桥中心线为基准,共设有桥中和桥两侧3道防撞护栏。斜拉索外两侧设有检修护栏,其立柱高1.19米,采用6毫米的钢板,扶手和格栅采用4毫米的钢板焊接而成,格栅设置在立柱之间,焊有装饰块,标准节段长3.0米,格栅上图案美观、大方。

  琅岐闽江大桥主桥今年6月中旬合龙后,参建单位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场,迅速展开主桥防撞和检修护栏的施工。逢时榕城七、八月,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最高气温达43.1℃(气温41℃,中央气象台早间预报),灼人的热浪一波波地侵袭着在主桥安装防撞护栏的作业人员,脚底钢梁面上温度达50.6℃。面对迅速飙升的高温,施工单位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制定了合理的施工作息时间,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早上六点到上午十点,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既保证工程总体施工进度,又避开中午高温作业时段,减少酷暑天气对施工人员及设备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严格按照现场标准化和施工精细化的要求,精益求精,安全、优质地确保整个防撞和检修护栏快速地向前推进。

  目前,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防撞和检修栏杆已安装完成6400米,约占工程总量的100%,防撞和检修护栏的除锈和涂装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琅岐侧水上、岸上引桥和互通匝道防撞墙已浇筑7568米,完成约占工程总量的94.48%,完工在即。琅岐侧水上、岸上引桥和互通匝道桥面沥青的辅装己进入开辅准备时段,近期可望进行桥面沥青的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