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文体娱乐点“靓”东江滨公园

http://www.mwnews.cn  2013-10-01 01:03: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标准的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专门的极限运动场地、绵延8公里的自行车车道……9月30日晚,福州市马尾区东江滨公园举行了开园仪式,园内丰富多样的文体场所以及在此举办的篮球赛、极限运动表演等文体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成为夜色中东江滨公园的一大“靓点”。

  30日晚18点30分,在东江滨的篮球场等专用场地内,马尾区“迎国庆”新马尾人第二届篮球赛决赛阶段比赛准时开赛,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各路队伍展开争夺;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二附小等学校的4支足球队进行了五人制足球青少年组友谊比赛;福州极限运动爱好者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花样轮滑、自动车特技等表演;近百名自行车爱好者踏着自行车沿园内新建的3米宽、长约8公里的自行车道向马尾方向骑行,沿路欣赏东江滨公园美丽的生态环境和景观。诸多完善的体育设施、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体育爱好者和市民前来参与和观看。

  “专业的滑板、自行车场在福州没有,我们这些喜爱极限运动的人平时大多是在五一广场练习,据我所知这里算是福州首块专业极限场地。”前来参加滑板表演的极限运动爱好者林先生表示,尽管场地规模不大,但是具备一定专业性,他非常喜欢,以后会常组织极限运动爱好者到此训练和拍摄。刚参加完篮球比赛的陈先生则对场地条件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篮球、足球场由塑胶和真草组成,夜间还有十多盏无影灯照射,设施设备非常棒,在这里打球是一种享受。

  一旁观看赛事的市民对东江滨新增添的文体设施赞不绝口,家住马尾君竹路的林女士平时喜欢锻炼身体,听闻东江滨设立了数个便民自行车点可以租借自行车骑游,便兴致勃勃的前来办理,但由于租车点10月1日才正式开放租赁,没能办理租借证的林女士略显遗憾地告诉记者,明天一大早一定再来办理,争取能骑车享受国庆第一缕晨曦。

  据了解,位于东江滨公园内的篮球、足球、极限运动场,沿江自动车道等文体设施和运动场所从10月1日起正式启用,届时,福州市民又多了一处锻炼身体、漫步休闲的好去处,于繁华都市中感受惬意、和谐的城市生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