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虚心听民声 实心办实事

马尾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向被服务单位述职

http://www.mwnews.cn  2013-12-10 16:37: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王进 文/图)12月10日上午,开发区开展了年度第二次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评议。与上半年开展的第一次评议不同,全区20家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区直部门及相关省市属驻区单位领导一一上台向来自各行各业的203名代表述职,新增环节令代表们感觉真切又神圣,而由代表投出的评议结果将直接关系到20家区直部门主要领导的奖惩问责。

  会上,教育局、卫生局、交通局、发改局等单位领导向代表们回顾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代表们执笔倾听,从简政放权、优化作风、提高效率等方面认真评判着这些平日里联系最密切的审批、归属部门。现场,做“反思陈述”的卫生局局长张俊峰引起了代表们的注意,述职报告中他用一连串的数字坦言“‘看病难’问题在马尾依然尤为突出”。他告诉记者,在满意度测评中述职并不是为了得高分,而是让代表们更直观地了解我区在医疗卫生方面的现状,也让他们知道我们正在不懈努力。述职中,张俊峰高兴地告诉代表,马尾区已经在快安预留近100亩地块用于引进省级三甲医;琅岐镇卫生院也将加入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疗联合体,在双向转诊时只需付一次起付线的钱。

  区发改局局长罗智勇在述职中提出,今年以来发改局按照“能少则少、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进一步整合服务事项,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服务事项从9项整合为6项,办事环节从4个简化为3个。时限压缩在法定时限的35%以内,即3个工作日。

  “我们企业在开发区落户20年,听述职、做测评是头一遭。”清禄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幼菊如是说。她告诉记者开发区职能部门的做事作风转变有目共睹,“年中时,我们想在开发区成立企业总部,但审批手续复杂,区经贸局领导得知后立即上门服务,亲力亲为地为企业解决困难,我们很感动。”今年,与开发区关系愈加密切的清禄鞋业在这片“有感情”的土地上增资2000万,7月出新成立的置业公司也助资4900万。

  区领导蓝锋、沈甦、李利民参加测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