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两会”前视察开发区医院现状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3-12-27 10:40: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目前我们与台湾专家对接,把中正骨科医院的微创专家请到开发区医院,以后每个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我们的老百姓就能在家门口让权威专家看病了。”12月26日上午,马尾区人大代表来到福州开发区医院视察现状发展,院长贾春锋向代表们介绍着半年来经福州市第二医院管理后,这个百年老医院的种种改变。“从内到外的变化都令人振奋!”代表们感言。

  代表走进新建好的CT室以及正在建设的体检中心、ICU病房等,“以前医生不敢接重病患,因为我们没有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今年我们投入300多万建设了有8张床位的ICU病房,整体的设备都是按二甲医院的标准来配置。”贾春锋介绍道。在新病房大楼,4间房间正在被改装成病理科用房,未来将把医院临床、教学与科研紧密联系起来。“现在,我们的‘科科对接’有序展开,两院外科对接效果初显,保持每天均有2—4名各科专家莅临医院门诊,临床开展膝关节手术等13例。近期,我们还将在医院设立客服中心,拟配置信息化系统,适时开展出入院病人满意度调查,做到及时掌握患者投诉化解纠纷,逐步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和医院服务水平。”

  视察中,代表林强直感叹:“不细了解真不知道开发区医院变化如此大。我1981年在这里工作,一直服务了11年,仅是这个医院大楼都是这家百年医院的第四代建筑了。今年8月份经市二医院托管后,医院的精神面貌和理念都在逐渐转好,让老百姓很放心。”

  在座谈会上,医院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作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关于实施委托管理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需要解决人才引进和资金投入等问题,同时,人大代表也在会上提出了密切相关的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