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2014年书春送福进万家”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1-14 17:08: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下基层大红春联写起来,1月14日上午,马尾侨乡亭江镇东街村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区文联、区侨联、亭江镇文联主办,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承办的“2014年马尾书春送福进万家”活动在这里举行。

  来自马尾以及福州的几十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义务为侨乡亭江镇的过往群众和居民们书写春联1000多幅。活动现场,过往村民拿着空白春联等待书法家书写,几十位书法家笔法各有千秋。写好春联后,村民便张罗着悬挂晾干墨迹,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景象。“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这样的活动不仅增添了年味,还继承和发扬了传统文化。”特地过来参观书春联活动的周济老师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为了搭建一个“送文化”的平台,丰富侨乡群众的文化生活,真正将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让他们得到实惠,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同时也为过往的侨乡群众和居民传递新年的祝愿,送去了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