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捍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董行寿委员“两会”关注食品安全监管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4-01-19 21:08: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毒馒头、镉大米、塑化剂等频发的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它已成为近年来政府重视、群众关心、媒体聚焦、社会关注的重大社会问题,食品安全处理不当严重影响民心凝聚力和政府公信力。在马尾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董行寿委员代表九三学社马尾区工委做了《马尾区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的发言,着重分析了我区食品产业的现状、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新挑战、现阶段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等,并对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对策与措施。

  董行寿认为:“我区现在对于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着盲区,各部门监管职责不够清晰。发现问题却无法确定该由哪个部门处理,严重影响行政效率。”他分析到:“自从水产品批发市场移至马尾后,食品安全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而现有的区食安办人员均为兼职,非食品专业,流动性大,难以实现常态化监管,致使监管力量跟不上形势发展。”

  董行寿表示:“希望尽快组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局,增加食品安全监管力量,理顺关系、明确监管检测职责,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现代化水平”。这其中他一再强调的就是应加快实行机构改革,明确分工,引进相关专业人才,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改善现有的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采访中董行寿对记者感慨道:“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良心工程,只有我们政府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才能够防患于未然,百姓才能拥有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翁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