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好建议都是集思广益出来的

http://www.mwnews.cn  2014-01-20 21:00: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20日下午,人代会罗星街道讨论组的讨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面带笑容,快步走进来坐下,并立即与区委常委雷连鸣、副区长刘晓东及代表们一道加入到讨论之中。

  “好建议都是集思广益出来的,大家有建议意见都可以说出来一起探讨。”许毅青的话音刚落,代表们便纷纷各抒己见。二十四中、开发区职业中专陈丽英老师说道:“二十四中一直存在这样的状况,中、高级教师按初级教师配备,并且在大部分高级教师退休、调离后,职数也随之减掉,这样一大批30、40岁左右的教师,20年后也评不上高级职称,导致高级职称的老师缺失很多,希望政府及教育部门能在这方面统筹安排。”在听取她的建议后,许毅青说,优化我区教师队伍结构,充实教师力量,是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目前,我们一方面自行培养出高级教师、好老师;另一面从外面引进教师,而吸引他们进来的前提是有高收入。对此有关部门要积极争取给予大力支持,逐步解决教师紧缺问题,早日突破制约我区教育发展的缺少高素质老师的“瓶颈“。

  今年东江滨公园投入使用,成果有目共睹。代表们提及希望我区能多延伸几条“江滨路”时,许毅青介绍说:“我区正着力打造亭江生态长廊,亭江沿线的砂场环境整治完成后,将在亭江引入东江滨公园的元素,并延伸至琅岐岛。工作目标虽然庞大,但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分段实施,一定能打造出一个环境好、宜居宜业的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