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林飞许毅青等在主席台就座

http://www.mwnews.cn  2014-01-20 14:04: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林舒 许琳晶 文/图)1月20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马江剧院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飞、许毅青、范公榕、蓝锋、沈甦、吴友习、吴强、李贞、程鸿远、王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主席施敏华,区领导郑毅、王苏闽、倪晓嵘、李利民、雷连鸣、张林, 区法院院长蒋洪华、检察院检察长林荣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范公榕主持。

  上午8时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公榕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6人,到会15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许毅青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许毅青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各种困难,发扬“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全面实施“八马”工程,顺利走出了发展的低谷期,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许毅青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十二五”攻坚之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出口总值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9%;人口出生率控制在8‰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5%,确保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新活力;全面铺开新城建设,开拓发展新空间;加快产城联动,激发经济增长新动力;优化城乡环境,彰显城区生态新面貌;增强文化魅力,丰富文化旅游新内涵;着力破解“三难”问题,构建公共服务新平台;加强民生保障,分享发展新成果;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为民务实政府新形象。

  受区政府委托,区发改局局长罗智勇和区财政局局长江典顺分别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大会提交《关于马尾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马尾区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