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明武委员:关注马尾水源地保护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4-01-20 02:25: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水是生命之源,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是人类生活的基本需求,也是当前公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的问题之一。饮用水水源保护是保障饮用水安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前,我区饮用水水源地现状如何?如何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在马尾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陈明武委员代表民革马尾区工委做了《关于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几点建议》的发言。他认为随着马尾经济生产的不断发展,水源地环境风险越来越大,饮用水源地的保护成为不可忽视的大事。

  陈明武表示:“目前,我区城区分为两大类的供水方式,一种是分散式饮用水水源地(供水人口一般在1000人以下),这种水源一般是使用各村的小水塘水库;一种是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这种水源是由白眉、浩溪、新店水库供水。”他感慨道:“无论是哪种方式供水都要注重对水源地的保护。而我区大多数的水源地还处于敞开式和半敞开式的状况,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还处于初级阶段。”

  陈明武认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必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明确牵头部门,制定一套适合我区实际的比较完善的监测评估、维护管理、责任追究和应急处理机制,使相关各部门间形成合力。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编制饮用水源保护应急预案,并定期做好应急预案演习。”

  在采访中,陈明武特别对记者说:“我一直在关注马尾的水源地保护问题。马尾的水是好水啊,水质是福州市的NO.1,保护水源也就是保护马尾市民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