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2014年“有德过年” 主题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4-01-23 13:41: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23日上午,由马尾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区妇联联合主办,区文化馆、琅岐实验小学承办的2014年“有德过年”主题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步行街举行,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区委常委、区委宣部部长王苏闽参加了活动,并向各镇街代表颁发灯笼。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送去了道德年画、美德春联、吉祥灯笼等吉祥品5000多份,以此为纽带,宣传文明新风,倡导文明过年;同时发出“文明用餐,节俭过年”的倡议,市民群众热烈响应,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过一个文明节俭的春节;来自琅岐实验小学的小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将一幅幅充满浓情厚意的春联送到群众的手中;区少儿艺术团的小小文艺志愿者们则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发放近千份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开展互帮互助、美化环境、勤俭节约、遵德守礼、孝老爱亲等“五大文明行动”,用实际行动为马尾争创省级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两节期间,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马尾区大力开展了“有德过年”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沿街商铺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有德吉祥”公益广告,让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印制春联、年画,制作灯笼1万余套,采取志愿者入户发放等形式,在春节前夕发放到市民家中,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