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港城联动促腾飞

http://www.mwnews.cn  2014-01-23 14:44: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彦 文/图)1月23日,马尾区港口物流企业座谈会在卧龙山庄召开,区委书记林飞,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区领导雷连鸣、高洪霖、张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港口企业、船运企业、物流企业共21家物流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物流相关单位积极建言献策。“马尾是一个老港区,也是大福州港区内唯一一个拥有铁路通港条件的地方,应该利用好这个优势,大力发展马尾港口物流业。”福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章表示,马尾区委区政府对港口物流行业的服务非常好,是福州、宁德、南平等大福州港区内服务质量最高、通关效率最好的地区,这也是马尾港口特有的优势之一。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森认为,马尾区应该成立专项管理部门,对接企业与相关单位,并建立远洋保税区发挥马尾远洋渔业优势。在上午会议中,各与会企业家、单位负责人都发表了建议,为马尾的港口物流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林飞表示,许多企业家与政府对马尾区物流发展的思路相似,如建立海上丝绸之路等。区委区政府会采纳大家的建议,编制港口物流业的专项规划,加大相关行业市场的扶持力度;设立专项部门服务相关企业,收集意见建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与政策;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琅岐码头等将在今年动建,同时加大港口物流的土地收储力度;通过环境优化,加强口岸单位协作,提供更好服务,促进产业链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