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街头小景添喜气 水仙飘香迎新春

http://www.mwnews.cn  2014-01-28 11:27: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市民广场上的马年卡通街景

                            第五届水仙花展开幕

                            闻闻沁人心脾的花儿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舒 文/图 )1月28日,春节临近,马尾街头年味渐浓,第五届水仙花节也于当日正式开展。记者走上市民广场看到,不少市民已经趁放假带着孩子一起享受冬日的暖阳,拍拍全家福,闻闻花儿香,让人好不惬意。

  在步行街路口,由“春”字造型和卡通马组成的街景惹人驻足,背景点缀的丛丛红梅在榄仁树旁随风摇曳,不少市民都拿出手机拍下这幅冬日美景。除步行街外,市民还能在城市中心广场、君竹环岛等处看到以“中华圆梦 万马奔腾”“欢度春节”等为主题的街景。市民广场中心,第五届水仙花节吸引了不少市民。记者在花展现场看到,由3000多粒水仙花雕刻而成 的一个大花篮和两匹骏马屹立在巨大的红色“蒙古包”外,仿佛喜迎人们观看的“迎宾者” ,展区内一盆盆“凌波仙子”围“坐”成圈,洁白无瑕的小白花犹似打哈欠的“小仙女”,伸着懒腰,惬意地展露芳华。“每年花展我都要来看看,今年的主题挺明显的,今年特意带着孩子来,也让她长长见识。”市民叶丽玲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看到展区在布展时她就徘徊在此了,今早一开幕,她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女儿来此先睹为快。

  展区中心,是一匹显眼的金色飞马,它煽动的翅膀,栩栩如生,与今年的“马年”主题 相映生辉。据园林局乔科长介绍,今年我区节俭之风盛行,这匹金色飞马正是采用了 2013年元宵保留下来的花灯,为花展的布置节省了一定的开支。同时,今年的水仙花展也以 简约的设计为主,水仙花的购入开支由去年的13万元减至今年的10万元。据了解,今年的水仙花展较去年提前两天开放,开放期从1月28日至2月15日,或根据实际和人流量,考虑在夜间也进行一定时常的开放。

  据了解,为了营造春节氛围,马尾区还在全区各景点、公园、广场等大门入口设计布置景观造型。在江滨东大道、君竹路、港口路、罗星西路主干道沿线、环岛及有关广场上摆放莳花。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各镇街、区直各单位还把中央文明办发布推广的对联、年画、有德吉祥灯笼等内容作为春节氛围布置的素材,重点展示传播中华民族崇德向善的传统文化和精神风貌,向市民群众送文明、送吉祥、送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