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马尾区举办扑救森林火灾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4-03-12 08:57: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叶大来)为贯彻落实2014年2月25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11日上午,我区园林局在天马山公园举办森林防火实战扑救演练。

  首先,区园林局王伟宝副局长进行了实战演练动员讲话,今年春季以来持续少雨,加上如今天马山公园防火面积增加一倍,防火难度加大,人员配置不足,防火压力增加,希望大家认真履责做到森林防火零火情;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叶大来副主任介绍并实地操作演示了二号扑火工具、灭火弹、油锯等扑火器具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并根据我区林区实际深刻的介绍了火灾现场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以及扑火队员的心理动态等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常识,要求扑火队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最后,扑火队员现场操作二号扑火工具,灭火弹等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

  通过现场演练使许多新近的扑火队员深刻了解、认识并且使用了扑火工具,使40多名扑火队员达到了再次有效提高各项扑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