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打车软件问题多 马尾电召更靠谱

http://www.mwnews.cn  2014-03-12 11:58: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在马尾,打车难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最近,被网友称之为“打车神器”的手机打车软件“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悄然流行,乘客安装该软件后使用时只需说出自己所在位置和要到达地点,很快就有司机和你联系。那么在向来打车“难如登天”,的士数量稀少的马尾区打车软件是否依然好用?

  12日,本报记者亲自体验了一把“打车神器”,记者使用嘀嘀打车,在手机上下载好相应的app(软件),用手机号码注册账号登陆,随后通过软件对着手机说出自己的始发地和目的地,很快,软件便将语音需求发送给数十台附近的出租车,不到1分钟,就有一位姓苏的师傅通过电话直接联系了记者。此后约定地点上车,下车后用手机支付还能获得5元人民币返还。

  尽管整个过程看起来十分和谐、便捷,但实际上,打车软件存在许多隐藏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许多司机也将手机固定在操作台上,在行驶中,每当手机有新的订单提示,司机总是不停地用手拨弄手机。另一方面,打车软件还造成了拒载现象的加剧,由于手机软件接单频繁,且有补贴,司机对于近在身边的打车顾客往往拒绝其上车。马尾许多市民反映,甚至经常看见空车经过但就是不停,本来就没几辆的士,如今打车更难了。

  “我们公司明确规定,不允许司机使用打车软件。”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总经理金勇12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行车途中使用手机是违反交通规定的行为,非常危险,但目前很难完全监管,“我建议乘客可以优先选择电召热线的方式叫车,特别是马尾区有专门的电召热线,安全稳定,而且效率不比软件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