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公共自行车:建好 用好 管好

http://www.mwnews.cn  2014-04-17 09:31: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冯秀彬

  近日,我区也即将在主城区内动建公共自行车站的消息不胫而走,群众闻风而喜,口口相传。许多人说公共自行车事情虽小,却是从方便群众的视角,解决马尾主城区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马尾主城区范围不大,但区内交通却不是很方便。许多市民区内出行或选择公交、或选择小公交,但大多存在住地离公交站点较远、等车时间较长、费用较高等因素,很多市民有急事大多会选择“摩的”,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不说,给交通管理也带来很多难题。

  公共自行车的出现为马尾市民的出行肯定会带来很多方便,但群众也会担忧:公共自行车,究竟能够骑多远?在我国首推免费公共自行车服务的城市武汉,运营四年,由于企业亏本,目前陷于瘫痪;银川市由于管理上的疏漏,一年损失自行车近200辆。当然,也有一些城市公共自行车运营得很好的例子,关键在于经营怎么运作,部门怎么管理。

  无论怎么说,马尾的公共自行车都将成为我们新城建设的一道风景,它不仅便民,还能健身,绿色低碳,最终会成为文明建设的一个“形象窗口”,相信我们马尾不仅能为民多办好事,还能把惠民的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