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首批“单独两孩”准生证已发出

http://www.mwnews.cn  2014-05-05 16:40: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许琳晶 文/图)5月5日,记者从区计生局获悉,我区首批“单独两孩”准生证已发出。截止目前,已受理20本“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发出“单独两孩”准生证15本。

  在市民陈彬的办公室中记者见到了昨日下午从区计生局发出的第一本“单独两孩”准生证,红褐色的证件外皮上映着金灿灿的“生育服务证”五个大字,翻开准生证首页里面写着:“经审核,该夫妇符合《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可再生育一个子女。”

  “家里多个孩子热闹,而且就一个娃容易被宠坏,多个孩子不仅可以培养懂得分享互让的性格,也可以让孩子的成长不那么孤单。”拿到准生证的陈彬乐得合不拢嘴,他说,老早就与妻子合计着再要一个孩子,一直在等待该项政策的颁布和施行,原本听说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出台的政策,提早了许多,这让陈彬一家子很是欢心。当提及办证过程时,陈彬表示,对服务及速度还是较为满意的。在“单独两孩”政策施行后,陈彬夫妇便前往社区咨询办证事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填写再生育申请表,并按照办证“清单”一一准备材料后,再上交社区审核,随后报镇街计生办审核,确认材料齐全后,上交区计生局审批,区计生局自受理起9个工作日内办结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