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船政将亮相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大型系列节目

http://www.mwnews.cn  2014-05-08 11:39: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黄惺)5月8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马尾船政将亮相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新一档大型系列节目《江河万里行》。据了解,该片将于5月12日至5月16日登录荧屏,全景展示福州闽江沿线风貌以及“人水相依”的生活风貌。每日播出时间为首播17:15至18:00,重播23:26至00:11,次日06:13至06:58,共五天五集。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4年1月8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大型系列节目《江河万里行》节目组赴马尾取景拍摄。节目组一行先后拍摄了被誉为“中国塔”的罗星塔、全国最具规模的水产品交易市场——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工业旅游示范点——马尾造船厂、展示“中国近代科技文明发祥地”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

  据悉,马尾不仅拥有世界唯一的船政文化旅游资源,更是中国梦开启的地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起点。节目的播出,将让游客不出家门就能感受到马尾特有的历史文化魅力和人水相依的自然风貌,从中领略百年船政厚重的文化底蕴,对提升马尾旅游品牌知名度,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