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赛华包子扑鼻香

http://www.mwnews.cn  2014-05-08 09:1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老板,给我两个肉包,一个菜包。”“老板,我要两个馒头……”早上8时许,赛华包子店的门口早已挤满了买包子的人群,大家一口一个包子,一口一个馒头的喊的可是起劲,可忙坏了一人顾店的老板娘。“这家的包子外皮可有嚼劲了,里面的肉又可口又多汁,我经常来买。”家住中佳蓝湾的黄小姐一边接过老板娘递来地包子,一边向记者介绍道。“就是,我每天的早餐基本都是在这解决的,就喜欢这个味儿。”说罢,市民小王便拿起手中的包子“品味”了起来。

  赛华包子店位于罗星西路70号(阳光花都旁),每天早上不到11点,包子基本都被抢购一空了。包子店的老板正是制作包子的庄师傅,庄师傅今年53岁,是闽侯人,在马尾开店已经长达22年了,这家包子店的“好味道”也早已被传开了,制作包子20多年的他技艺可谓是十分纯熟了。

  记者有幸来到包子铺的“后台”观赏庄师傅制作包子的手艺,和面、揉面、下机器碾皮、拔块、擀皮、上肉、包皮、上蒸笼……一个个步骤在庄师傅的掌控下麻溜的进行着,好似神速。庄师傅告诉记者,每天包馅的肉,他都是在前天卖完包子后赶往福州的生猪宰杀点提前购买好新鲜的肥瘦相间的猪肉,第二天凌晨2点便开始准备馅料、和面等做包子的工序,直到忙活到清晨5时,第一笼包子开卖。当记者问及包子好吃的秘方时,庄师傅坦然一笑,答道:“哪有什么秘方,就是食材新鲜,老面发酵时间控制好,调料分量把握好,各个工序都精准了,东西自然就美味了。”

  冲着包子店里飘来的阵阵香气,笔者也忍不住买来一尝,一口下去,微甜的包子皮嚼劲十足,淡淡的甜味在口中萦回,再往深处咬,突然一股腾腾热气直冲鼻尖,鲜肉和着香葱、酱油、砂糖等调味料的香气扑鼻而来,在口中咀嚼,肉汁的鲜美在舌尖流淌,让人回味无穷。如此诱人的包子,你是不是也想来一块了呢。

  林舒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