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为马尾新城和谐征迁架起“法律桥”

http://www.mwnews.cn  2014-05-08 09:47: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方)随着“马尾新城”建设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因马尾区快洲村旧屋改造项目征迁引发的房屋分割、财产继承、征收补偿协议等纠纷也不断增多,为保证“马尾新城”建设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马尾法院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抽调审判业务精通、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征收法律政策熟悉的法官深入征迁一线,送法入户、辩法析理、化解纠纷,在被征迁群众中架起和谐征迁的“法律桥”。

  为提供一线法律服务,马尾法院为此专门开通了“司法快速通道”,把和谐征迁巡回法庭办到征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法律咨询、调处矛盾纠纷,对现场无法调解的案件,建议被拆迁群众将案件起诉至法院,做到当天受理当天立案,并在审理过程中指定专人快审快判,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征迁户把财产纠纷处理好。同时,法院积极配合征迁指挥部、村居委会,对可能在协商期内无法达成征收补偿协议的群众进行重点访谈,宣传法律政策,找准征迁双方利益平衡点,使得马尾区快洲村旧屋改造征迁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为“马尾新城”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