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

我区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5-18 16:48: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18日上午,我区在市民广场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活动以举办文艺演出、残疾人事业有奖竞答,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等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由开发区歌舞团表演的精彩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的注目,市民们欣赏演出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残疾人事业有奖竞答。同时,马尾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也搭出咨询台帮助有困难的残疾人解决疑难问题。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区共有已登记残疾人4000多人,占全区总人口的5%左右。“我区历来关心残疾人,在生活与工作方面都提供了优惠支持。例如,我们每年都会举办残疾人技能岗位培训,辅助残疾人就业,并推荐他们到区里的福利企业工作。另外,司法局还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法律援助,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